涼山部隊鐵面戰士 2005年曾進立院展示反恐裝備


▲涼山部隊全身著裝戴面具,台灣女兵爭相合照。(圖/資深軍事記者林弘展提供,未經同意禁止任意轉載、翻拍)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大陸網站上流傳著「台軍打造大批星球大戰士兵帶防彈黑面具防爆頭」標題的文章,描述涼山部隊的外型嚇壞不少網友,國內資深軍事記者林弘展指出,當年因為國際反恐氣氛彌漫,國防部擴大重整國軍特戰裝備,這一型頭戴防彈鐵製面罩及配備防彈盾牌的鐵面戰士裝是屬於陸軍空降特勤隊城鎮作戰的攻堅裝備。

林弘展指出,當年這套配備發給特戰部隊使用時,還曾邀請軍事記者前往採訪,由於當時還有許多反恐影集在營造反恐英雄,因此當鐵面戰士一站出來展示後,吸引的不止是媒體聚焦,更有不少女性官兵等著要跟鐵面戰士合照的機會。

林弘展回憶指出,由於鐵面戰士太夯了,所以當年立法院在質詢反恐議題時,大概在2005年3月30日,立院國防委員會邀請反恐部隊士官兵現場展示反恐裝備,五位全副武裝的反恐部隊弟兄戴上頭罩,全副武裝進入立院,讓遲到的立委還一度以為發生什麼事。

由於立院向來不准任何人攜帶槍枝入內,立院駐衛警也全程在國防委員會外待命,並且全程陪同軍方弟兄,避免發生萬一的突發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