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光纖電纜獲取大陸情資 美國要求日本協助監聽遭拒

▲美國不只監聽世界各國領袖,還被爆料曾想透過日本光纖網路監聽中國。(圖/取自衛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監聽歐洲各國事件越演越烈,現在傳出美國也可能監聽中國大陸。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美國國家安全局(NSA)曾在2011年時,要求透過日本的光纖電纜監聽大陸電話及網路資訊,被日方以情報人員不足為由拒絕。

《共同社》報導指出美國國家安全局於2011年提出計畫,希望日本可以對經過的亞太地區光纖電纜安裝監聽設備,繼而獲取網路資訊及通話紀錄,由於大陸的國際光纖電纜線路及連接亞太地區的電纜大多都經過日本,外界研判美國這樣的舉動是為了獲取大陸的情報

日本消息人士表示,要監聽光纖電纜傳輸的龐大資料,需要大量工作人員及民間企業的合作,且日本現行法律只允許調查犯罪的通訊監聽,反恐並不算在內,因此最後日本以情報員不足,難以承擔監聽工作為理由拒絕美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