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子人生! 瑞士導演創意短片 廁所內悲喜訴一生

▲瑞士導演創意短片,鏡子前悲喜訴一生。(圖/youtube)

東森新聞記者許瑜菁、陳慧蓁/綜合報導

人每天都要照鏡子, 鏡子前的你, 今天成長多少呢? 瑞士一名導演Ramon and Pedro先前拍攝了一支影片,描述在鏡子前,從小孩到老年的生命過程,十分有創意,近日這段影片又在網路流傳引發討論。

鏡子前Q毛的小男生拿起牙刷刷牙,轉眼間長高了不再Q毛,乳牙也掉了,每次照鏡子稍微有不一樣的面貌,逐漸變成青少年,開始懂得抓頭髮耍帥,但嘴巴卻還裝著不太帥的牙套,開始擠青春痘,後來學著刮鬍子,浴室裡接著多了個伴侶,從男孩變男人,身上多了刺青,臉上也留了漂撇的鬍子戴上戒指,抱起在浴室地上爬的baby,就在一瞬間年輕人變成滿頭灰髮憔悴的中年人。

中年人變老年人後,將假牙拿了下來,頭髮也禿了,戴起老花眼鏡,拿起柺杖關掉燈光,也結束了這一生。這是瑞士一名導演2011年所拍攝的短片,以浴室鏡子前的不同樣貌和習慣來呈現人的一生。影片透過精密分鏡看似一鏡倒底,在短短幾分鐘之內,回顧一名男性一生,夾雜著些許的感傷和幽默,生命的初始與凋零,在鏡子前完整呈現。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