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竊聽風暴擴大 德法盟友向美國發飆

▲「竊聽風暴」捲起千堆雪,盟友紛紛因為遭竊聽,向美國 表達強烈抗議。(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深喉嚨」史諾登洩密捲起的「竊聽風暴」,愈演愈烈。美國最親密盟友之一:德國政府23日表示,德國總理梅克爾曾憤怒的要求歐巴馬掛保證,她的的手機不會遭到竊聽。

華府同時也忙不迭向梅克爾承諾,美國過去沒有監聽她的通話內容,未來也不會這麼做。

跟梅克爾同樣氣炸的,還有法國。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在48小時內兩度跟美國總統歐巴馬通電話,試圖平息媒體報導美國情報單位竊聽法國公民電話所引發的風波。

歐蘭德對美方的舉動表示「相當不能接受」,他表示,美國不應為了情報收集,破壞得來不易的數十年來大西洋兩岸的互信。他跟歐巴馬同意建立「雙邊架構」,確保情報蒐集只能用於對抗恐怖主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