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力不減體積更小 Dyson DC48輕量上市

記者蔡孟修/台北報導

台灣地狹人稠,居住空間狹小,因此近年來家電體積趨向小型化、精緻化。全球吸塵器大廠Dyson 近日發表最新一款DC48吸塵器,搭載新開發的第四代馬達數位馬達,大幅縮小機身體積,有效為小家庭節省空間。DC48即日起開始販售,目前共有3色,售價為亮桃紅為29,500元、金黃與寶藍皆為25,500元。

根據主計總處最新報告,去(101)年台灣人平均每人居住坪數僅13.5坪,因此全球吸塵器大廠Dyson近年來以家庭空間為考量,不斷研發適用居家的機型,從八月份推出無線式的Dyson57、62兩款機型後,10月24日再度發表DC48,搭載最新的第四代馬達數位馬達,性能媲美大型吸塵器DC48,達到「小而能、小而能」的效果。

Dyson第四代數位馬達是使用強力釹磁鐵,直徑只有8.5cm,每分鐘卻能達到轉速101,000轉,而內建智慧微處理器,可針對馬達的轉速進行控制,且有別於碳刷式馬達,可避免排氣造成二次汙染,少了碳刷磨損更能提升馬達壽命。由於馬達有效縮小體積,因此DC48的機身體積比DC37小了60%左右、重量也減輕了40%,方便小家庭收納或使用。

在操作上,DC48沿用DC37的球型機身,由側邊橢圓大輪盤的轉動帶動吸塵器移動,因此增加移動的穩定性,防止拖曳或側轉造成機身翻覆。此外,即使使用者拉起機身,圓形的設計能順著施力方向輕鬆仰起,操作非常人性化。

Dyson表示,DC48是特別針對小坪數的都會型住家所設計,歷經三年,耗資超過4億5千萬台幣,才開發出更輕、更小、更靈活的新機型。搭載最新戴森第四代數位馬達的DC48,不但有效縮小體積,吸力也足以媲美大型吸塵器的,打造節省空間與集塵效果不減的高科技產品。

除了馬達與體積的突破外,DC48還配備全新設計的碳纖維毛刷吸頭,減輕吸頭的重量,且透過改良氣槽,能有效減低吸頭運作時的音量,而全新的吸塵管道更有效增強吸力,確保吸走所有塵埃。另外,吸頭內也藏有碳纖維絲及尼龍刷毛,可去除硬地板上的細小灰塵,亦可深入地毯帶走灰塵。

DC48即日起,各通路開始販售,目前推出亮桃紅、金黃色、寶藍色三色,亮桃紅售價29,500元、金黃及寶藍售價為25,500元。為了慶祝新品上市,即日起搭配百貨公司週年慶活動,藍色與桃紅色兩款皆可再折抵2,0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