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子50週年世界巡迴展 11/26松山文創首場開展

記者蔡孟修/台北報導

風靡華人世界的老夫子漫畫今(102)年屆滿50周年,因此將舉辦全球巡迴展,首站將於台北松山文創園區登場,活動將結合漫畫元素、數位互動科技的形式展出,松山文創大街也將開進由老夫子駕駛的復刻版香港叮叮車。而展出時間將從今(102)年11月16日~明(103)年2月9日止。

▲(左起)北市府文化局劉維公局長、大蕃薯、安益集團涂建國總裁、王澤老師、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黎署理主任與老夫子一同參與記者會。(圖/主辦單位提供)

《老夫子》漫畫自1960年代發行以來,至今已陪伴華人走過50年的歷史,今年7月份曾來到台北華山藝文特區的玩具創作大展中亮相,也宣布將與豆腐人推出聯名作品,現在更進一步宣布,全球巡迴展「老夫子50 時空叮叮車」首站將選擇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開展,活動將從11月16日~明年(103)年2月9日止。

「老夫子50 時空叮叮車」原創展是由老夫子哈媒體公司與Uniplan安益國際展覽集團共同策展,為了營造漫畫場景,主辦單位更將漫畫中,由老夫子所駕駛的叮叮車送到松山文創園區,由1:1比例打造的叮叮車展出期間將在松山文創園區內行駛,並提供民眾搭乘。

主辦單位表示,叮叮車自1904年開始營運,與老夫子一同見證了香港各階段城市發展的變化,在策展單位極力爭取下,獲得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的支持,讓叮叮車首度在海外重現,台灣民眾得以體驗昔日迷人的香江風情,真正達到台港城市文化交流之目的。

此外,老夫子那好打不平、愛管閒事的個性早已深植人心,與大番薯、秦先生同為華人漫畫中的鐵三角人物,其中幽默嘲諷時事、化身社會弱勢的漫畫情節,更被譽為香港懷舊文化、香港精神的縮影。

▲《老夫子》作者王澤老師(中)與老夫子(右)、大番薯(左)一同現身台北展前記者會。(圖/主辦單位提供)

老夫子作者王澤表示,本次展覽最大的特色在於空間藏有時間,而時間是累積的,代表過去的形象與記憶。這次非常期待「老夫子50 時空叮叮車」的開展,相信能吸引許多老夫子迷與文藝青年的目光。

本次展覽將分為超時空啟程、搖擺眾生相、跳進框中框、故事遊樂園、大師見真章、創意玩狂想6大主題,運用光雕投影、實境重現、虛實營造的方式重現漫畫場景,而展覽入場採收費制,全票250元、優待票220元、早鳥票179元(即日起至11月15日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