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席抗議 在野黨:江揆要下台、倒馬要繼續

記者洪欣慈、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18日院會再度邀請行政院長江宜樺上台報告,在野黨團雖未再續杯葛,但選擇集體退席表達抗議,並隨即在議場外召開記者會對場內的江宜樺嗆聲。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江宜樺破壞憲政,「應該要下台以謝國人」,更指出「倒閣以後是全民倒馬的開始」,國民黨會在民意底下被終結。

▲民進黨、親民黨、台聯立委皆離席抗議江宜樺上台。(圖/記者賴映秀攝)

立法院院會上午10時國是論壇結束後,因國民黨團要求協商,院長王金平隨即宣布休息,民進黨團、台聯黨團、親民黨立委則集體離開議場,在議場前共同舉行記者會表達對馬江的抗議。柯建銘痛批,江宜樺是中華民國史上最毀憲亂政、民調最低的行政院長,是「壓垮國民黨的稻草」,今天不是到場報告而已,應該要下台以謝國人,「在議場裡面還是會這樣告訴你」。

台聯黨團總召許忠信則將江宜樺比喻為「馬前卒」,認為倒閣雖未成功,但「同志仍須努力」,會繼續進行罷免馬英九的行動,「阻擋習近平」。親民黨立委李桐豪也認為江應「知所進退」,會持續監督他的行政團隊,「讓你很難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