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身高限制遭轟就業歧視 李鴻源:會檢討

我們想讓你知道…應該不少人會對鴻源部長說,我好想當警察啊!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內政部長李鴻源17日表示,內政部正在檢討警察的身高限制問題有沒有放寬的辦法及必要。


▲想當警察受限於身高規定,不是人人都能穿上帥氣的制服執勤。(圖/取自高雄市政府警察局觀光騎警隊臉書粉絲團)

台灣警察專科學校的招生簡章明文指出,報考警察身高標準方面,男性需達到165公分、女性160公分以上;原住民則是男性158、女性155公分以上。民進黨立委鄭麗君就質疑,這是就業歧視,相當的不合理,軍人的條件都沒有這麼嚴苛,男性只要152、女性150公分以上就可以從軍報國。

對此,李鴻源在接受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前也表示,內政部正在檢討警察的身高限制問題,看看有沒有辦法、有沒有必要放寬。

面對民眾與立委都有疑慮,警政署長王卓鈞說將會做進一步檢討,但目前還沒有考慮放寬身高限制,畢竟這與警察執行勤務有相當程度的關係,規定行之有年,除了原住民標準稍微不同,其餘的相關規定是參考外國做法與國人平均身高訂定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