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處理金額940億台幣 中國「支付寶」明年登陸台灣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阿里巴巴集團第三方支付品牌「支付寶」近來動作頻頻,除了發表下一代行動支付策略,17日也宣布將於明年上半年進軍台灣市場。支付寶副總裁樊志明指出,一旦監管機構同意,支付寶的擴張行動就會開始執行。

「支付寶」在官方部落格宣布,將於明年上半年進軍台灣。(圖/取自支付寶官網)

據了解,支付寶原本只是淘寶網為了解決交易安全問題所設的第三方服務,但在實際運用後,憑著創新的產品技術、獨特的理念及龐大的用戶群,支付寶的規模快速擴張,還超越淘寶獨立成為阿里巴巴集團的相關企業。科技網站《INSIDE》的資料顯示,淘寶網擁有近5億的使用者,然而支付寶卻是後來居上,目前已經掌握了8億的用戶

根據阿里巴巴提供的數據,每分鐘有2萬5千個行動交易通過支付寶執行,且每日的處理金額高達2百億人民幣(約新台幣940億)。樊志明說,台灣對第三方支付商的規定相當嚴格,但他對於這塊市場仍是樂觀看待。事實上,海外事業部副總黃丹楓就曾率隊來台考察,並將未來重點聚焦在台、港,卡位跨境商機。

除此之外,支付寶16日還在杭州發表了下一代行動支付策略,內容包羅萬象。樊志明說,支付寶尋求多元的發展策略,終極目標是消滅真實的錢包,讓手機成為人們移動金融的開放平台。其中包括可以在實體市場消費的「聲波支付」;藉由辨識資訊付款的「拍卡支付」;強調表情和符號傳遞的「情感支付」等。

可以預見的是,阿里巴巴集團將愈加重視亞洲的市場,包括新加坡、香港、馬來西亞以及台灣,都是該集團擴展事業版圖的重要環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