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雪碧」就能解宿醉! 促進代謝酶加速分解乙醛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機會喝酒再來試試中國研究可不可信,不想當「醉後大丈夫」。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人們長期以來不斷尋求解酒特效藥,它卻始終像秦始皇的不老仙丹一般遍尋不著。然而廣州中山大學研究團隊近日指出,日常生活中隨處可得的「雪碧」其實就是最有效的解酒液,可以使人體更快代謝掉酒精。

▼研究顯示,酒醉後喝水不夠,喝雪碧就好。(圖/取自網路)

飲酒後,肝臟會分成兩個階段代謝酒精:首先透過「乙醇脫氫酶」(ADH)將乙醇轉化為乙醛,接著再利用「乙醛脫氫酶」(ALDH)將乙醛轉化成乙酸鹽。一般認為,乙酸鹽對人體無害,甚至是有益的,但是乙醛卻會導致噁心、嘔吐、頭痛等宿醉症狀

研究人員分析了57種不同飲料,包括藥草茶、一般茶飲及碳酸飲料,結果發現,含麻籽成分的藥草茶不僅拖慢ADH代謝過程,還會抑制ALDH作用,反而使宿醉拉得更久;而雪碧會加速這兩種酶的效用,使身體接觸到乙醛的時間縮短來源:independent

你累了嗎?快點進來看看「鍵盤大檸檬」平淡生活加點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