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號颱風「百合」生成 13日起北台灣降豪大雨

我們想讓你知道…周末別來

▲氣象局預估「百合」未來路徑將穿越菲律賓。(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秋颱不斷,自中秋以來搗亂了許多個假期!中颱菲特前腳剛走,中央氣象局9日又發布颱風消息,菲律賓熱帶性低氣壓已在晚間8時正式形成今年第25號颱風「百合」(Nari,南韓命名),預估未來路徑受北方高壓影響,將穿越菲律賓陸地,不會直接接觸台灣本島,至於對台天氣影響將視外圍環流大小而定。

氣象局指出,目前百合的中心位置約在鵝鑾鼻東南方1500公里的海面上,以時速每小時9公里的速度一路朝西北前進,七級風半徑100公里,未來路徑將穿越菲律賓呂宋島陸地,暫時不會對台灣造成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氣象達人彭啟明也警告,11日(周五)起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溫度會下滑2到3度,風勢增強,北東雲量略增多,短暫雨會更明顯些,中南部影響較小。氣象局則提醒,周五東北季風加上颱風引進的外圍環流影響,可能會引發共伴效應,台灣北部及東半部13日(周日)起到16日可能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的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