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調宣布購買中國紅旗9 土耳其恐為「壓價」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土耳其日前高調宣布要購買中國紅旗9型飛彈,引發外界關注。不過,軍事專家平可夫2日表示,這非常有可能是國際軍購談判過程中慣用的壓價戰術,據他所知,歐洲的「紫苑30」同樣也完成了對土耳其投標的所有談判。

土耳其媒體先前引述國防部消息指出,中國精密機械進出口總公司(CPMIEC)贏得了約數十億美元的土耳其防空系統大訂單。參與這次競標的包括美國的「愛國者」、歐洲的「紫苑」、俄羅斯的S-400以及中國的「紅旗9」防空導彈(下圖/取自環球網),但最終「紅旗9」(實際為該導彈的出口型FD-2000)一舉中標。

不過,軍事雜誌《漢和防務評論》總編輯平可夫2日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這項購買存在變數,據他所知,正式合約尚未簽署。

平可夫還表示,土耳其是北約組織會員國中軍購最為神秘的國家,即使是投標,態度也一向低調,甚至不公開承認多年前從大陸獲得B611戰術地對地飛彈以及WS1多管火箭炮技術,但這次如此高調,實在不尋常。

平可夫說,歐洲「紫苑」也完成了對土耳其投標的所有談判,土耳其提前宣布中國得標,極可能是為了使歐洲防空飛彈系統進一步壓低價格。另外,土耳其一直希望加入歐盟,此舉也是向歐盟施加政治壓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