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auty/聞到就讓男人興奮?費洛蒙決定女人性感指數

文/iBeauty 愛漂亮

女人的性感究竟該如何定義?是身材前凸後翹,還是會放電的眼神?也許這些都還不夠。有時候雖然說不上來為什麼,就是會覺得有些人特別有「女人味」,關鍵就出在女性荷爾蒙-雌激素上。

雌激素對女人來說,是開啟性感指數的關鍵。科學家研究發現,女人擁有適量的雌激素時,男人靠近時,可聞到一種無法描述具體氣味卻會令人醉心的體味,讓男人不知不覺中被吸引,進而產生追求的慾望。

男人無形中會被女人散發的費洛蒙吸引,可說是隱藏的性感關鍵。

男人無形中會被女人散發的費洛蒙吸引,可說是隱藏的性感關鍵。(圖/取自noticieropr)

聽起來雖然很神秘,不過其實有幾分根據。雌激素作用於體外時就變成費洛蒙,本身雖然是沒有味道的化學分子,但透過人體鼻腔內兩個細小犁鼻器的感應和接受之後,直接經過神經細胞的傳遞,會刺激大腦負責控制性慾、情緒、心跳血壓的下視丘,因此就會產生一些與愛、喜歡、和性興奮有關的生理與情緒反應。

過去我們無法解釋的第六感、緣分、磁場與來電的感覺,其實就是因為費洛蒙而產生的感覺,因此有的科學家稱人類費洛蒙是「愛情的味道」。不過雌激素不僅掌管這些抽象的情慾,對女性來說更是生理上不可或缺的激素。

由卵巢分泌的雌激素,在青春期後會大量增加,促進女性性徵的發育,包括生殖系統的功能,還有乳房、骨盆發育、皮下脂肪囤積的部位等,才能造就女性特有的豐滿體態。根據研究,如果雌激素分泌充足,女人的腰臀比也會自然屬於最具有吸引力的0.7黃金比例。

接收費洛蒙的部位,就靠位在鼻腔內的兩個細小犁鼻器。

接收費洛蒙的部位,就靠位在鼻腔內的兩個細小犁鼻器。(圖/取自sixthsense)

雌激素還會同時限制女人臉形及下巴骨骼等生長,甚至是眉毛的長度,讓女人的臉看起來比較小巧精緻,總體呈現出來面相符合男人看起來最順眼的類型。不管是不是生物演化的結果,雌激素的存在,也揭開了女性魅力的奧秘。下次,如果覺得自己不夠性感、不夠有女人味,可能要好好思考自己的雌激素究竟足不足夠了。

延伸閱讀

男人最怕禿頭大過不舉 94%男性怕禿頭打擊個人自尊心

嘿咻會使女人變美? 陶子:女性該好好享受事後「蘋果光」

男人瞄奶「摸蜊仔兼洗褲」顧眼睛還能長壽 10分鐘=運動30分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