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抗告案開庭 雙方律師交相指責砲火四射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國民黨抗告案開庭雙方律師砲火四射、攻防激烈,王金平律師許英傑直指,關說是不實說法,國民黨想藉由撤銷王的黨籍來達到撤消王立委及立法院長身分,將引發憲政危機造成社會動盪,國民黨律師陳明則反駁,將王說成如被害人而國民黨則成加害人,是顛倒是非、黑白國民黨絕不能接受。

許英傑表示,本件爭議已從私權領域向上延伸至憲政體制的危害,國民黨以撤銷王金平黨籍為手段,要達到撤銷王金平立委身分和立法院長職位目的,但這替做法已達引發憲政危機、社會動盪不安的局面,尤其這其間還牽涉到關說指控不實及違法監聽情事。

如果不為王金平的立委和立法院長身分定暫時處分,則全民多年來細心維護的民主憲政體制將遭危害,所以,才會有32名公法學者連署提出明聲明,另外,我國最高民意機關的院長可能因為違監聽、越權報告而下台時,國民的憂慮恐將更為嚴重,唯有駁回抗告將國民黨撤銷王金平黨籍的違法決定撤銷,才能有再討的空間。

國民黨律師陳明則表示,相對人的說法根本是顛倒是非黑白,一個國會議長有關說的不適當行為,是可以的嗎?不論是關說還是關心,他至少要先說一聲道歉吧!然後再循黨內管道去申訴嗎,何必一開始就走上司法一途。

王金平在國民黨內的最高位置是黨的副主席,在他副主席任內國民黨開除或是撤銷了多少黨員的黨籍,怎麼就沒聽到有違法或違反公序良俗情事,今天王金平被撤黨籍怎麼就變成受害者,而國民黨變成了加害者,對這種說法國民黨絕不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