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蟲有張貓咪顏 跟凱蒂貓相似度90%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很討喜,好想摸摸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葉子上蠕動的毛毛蟲,想必是不少人很害怕的生物,加上有些毛毛蟲為了恫嚇敵人,顏色鮮豔長相奇怪,更是留下不少恐怖印象,不過有一隻毛毛蟲不僅沒被唾棄,反而被大家捧上天直呼「超可愛」,因為牠長了一張可愛的貓咪顏!

▼跟鮮豔恐怖的毛毛蟲不一樣,溫和的貓咪顏擄獲了大家的心。(圖/取自ひむか昆蟲記)

一般的毛毛蟲幾乎看不出頭尾,不過這隻可不一樣,牠是平頂眉眼蝶的幼蟲,頭部的形狀宛如家喻戶曉的Hello Kitty凱蒂貓,仔細一比對,除了灰褐色的頭、跟凱蒂貓耳朵旁的裝飾外,根本如出一轍,而且不少人覺得跟家裡寵物貓咪長得很像。

▼真的跟凱蒂貓好像!(圖/取自ひむか昆蟲記)

這隻貓顏毛毛蟲羽化後,翅膀上也會有兩個大眼斑,就像眼睛一樣嚇走敵人,整隻蝴蝶也是灰褐色,為的就是能隱身在枯葉堆或是樹幹上,做為保護色之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