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價更高 山老鼠改偷鋼材

記者黃玉山/和平報導

和平區吳姓居民放在國有林班地的建築用H鋼材,從今年7月至9月間陸續遭竊,損失金額逾百萬元;和平警分局據報循線逮獲徐姓主嫌及共犯等8嫌,24日將全案依竊盜罪嫌函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和平警分局大棟派出所於9月初受理吳姓民眾報案,指稱其放置在和平區中坑里國有林班地的建築用H鋼材遭竊。分局偵查隊依發現人提供疑似嫌犯駕駛車輛車牌,調閱附近路口監視器歷史畫面資料,循線查獲徐姓竊盜主嫌(男,36歲,臺中市新社區人)、詹姓(男,54歲,臺中市東勢區)等嫌犯共8人。

警方調查,徐嫌等8人自今年7月起至9月間分別至案發地點竊取鋼材數次,得手後將鋼材分別載往石岡、東勢等地的資源回收廠變賣現金花用。鋼材放置地點由徐嫌先行發現,並於7月初夥同另一張姓犯嫌(男,56歲,大雅區人),使用張嫌所有的箱型車於現場竊取H型鋼材數支後,載往石岡區的資源回收廠變賣現金,所得約6000餘元。

詹姓(男,54歲,東勢區人)、廖姓(男,40歲,東勢區人)及劉姓(男,42歲,新社區人)等3嫌,於8月31日至案發現場竊取鋼材得手。詹嫌又於9月3日夥同綽號「阿明」的許姓(男、24歲,東勢區人)與綽號「阿弟」2男子,至鋼材放置地點行竊,於搬運鋼材離開時遭人發現轉告知被害人,被害人至現場才發現鋼材遭竊。

和平警分局受理後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展開調查,經調閱案發現場沿線路口監視器後,循線擴大偵辦逮獲徐嫌等8人。分局長胡美華表示,近年金屬價格逐年攀升,不法人士覬覦其龐大利益,而竊取金屬變賣牟利,造成民眾嚴重損失,警方為保障轄內民眾財產安全,將加強巡邏勤務等作為,同時呼籲民眾針對私有的有價金屬,應妥善保管以免遭竊。(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