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家路窄! 黃世銘赴立院備詢,柯建銘搶第一位發言

▲柯建銘首度與黃世銘對質。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治委員會25日邀請檢察總長黃世銘列席,並審查刪除特偵組法源依據修法案。遭指控涉及司法關說的民進黨團立院總召柯建銘登記第一位發言,對於者偵組存廢問題,黃世銘表示,維持特偵組存在,符合澄清吏治的期待。

違法監聽等問題,黃世銘受訪時說,立法院不是最高檢察署,因此他不方便回應,不過相關問題,他會在委員質詢時一一回答。

黃世銘在報告中指出,特偵組的特性在於跨越轄區、審級辦案,定位及功能並非廉政署得以取代,特偵組秉持「不偏不倚、毋枉毋縱」辦案源則,並無「辦綠不辦藍」的問題,因此應該以維持現行規定為宜。

黃世銘表示,維持特偵組的存在,比較符合人民對於澄清吏治的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