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無人機技術 陸駭客團大規模攻擊美軍火商

▲日前有不明國籍無人機飛往釣魚台,後來證實是大陸的。(圖/日本防衛省拍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近年來致力於發展無人機技術,日前就曾派遣一架軍用無人機在釣魚台附近執行任務,顯示出大陸在軍事科技領域想要超過美日的決心。不過,根據美國媒體報導,有不少大陸駭客為了竊取無人機資料,對軍事承包商網站展開大規模攻擊。

根據《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21日報導,以上海為基地的駭客組織「評論員」(Comment Crew),在過去2年內至少攻擊了20個外國軍事承包商網站。網路安全公司火眼(FireEye)主管表示,他們所追蹤到的網路攻擊是他見過最大的一群,目的在竊取無人機技術,這和大陸政府努力發展無人機的行為相當吻合。

軍事分析師指出,長期以來,大陸一直試圖複製國外無人機,從近期一些空中秀中,可看到大陸無人機與國外的設計相當類似。根據台灣國防部報告指出,到2011年年中為止,大陸空軍擁有超過280架無人機,其他部門則有數千架,這意味著大陸機隊的數量僅次於美國的約7000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