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再射烈火五型飛彈 稱射程涵蓋上海北京

▲烈火五飛彈印度兩度成功試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繼去年4月之後,印度再次成功試射可搭載多枚核彈頭的「烈火五型」長程飛彈,當地官方稱射程達5千公里,涵蓋中國上海、北京,今後可以開始生產,2014或2015年即可服役。

被印度媒體視為「中國殺手」的「烈火五型」15日從東部奧里薩省外海惠勒島的基地順利發射,並精確命中目標。印度各大媒體紛紛刊文慶祝「巨大勝利」,聲稱飛彈覆蓋中國重要城市,能攜帶核彈頭打到鄰國的任何地區,此外射程更遠、可攜帶多枚核彈頭的飛彈「烈火六型」也在研製中。

據悉,烈火五型飛彈酬載1.5公噸,長17.5公尺、寬2公尺、重約50公噸;採3級推進,使用固態燃料,造價約142億元台幣。印度官方稱此次射飛彈「未針對特定國家」,有分析家指出飛彈射程涵蓋大陸各大城市,顯示印度有意反制中國霸權,嘗試縮小兩國的軍力實力落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