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庭宇:台北市民幸福感大增,「圓仔」功不可沒!

▲圓仔:「我讓你感到幸福嗎?」(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一項「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顯示,台北市從去年的第8名跳升到第2名,僅次於新竹市。對此,台北市副市長丁庭宇回應,台北市民感到幸福,大貓熊寶寶「圓仔」功不可沒,「圓仔」讓全台灣都感到幸福。

「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由經濟日報與南山人壽主辦,訪問2萬2千多位民眾,今天(11日)公布結果,其中新竹市蟬聯第1名,台北市是第2名,新竹縣第3名。台北市名次進步了6名之多,而且是「五都」(直轄市)裡的最幸福的城市,此外,在家戶連網比率、家戶可支配所得、大專以上學歷人口比率,以及零歲平均餘命方面,都是全國第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圓圓、圓仔母女。(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丁庭宇受邀出席調查發表記者會,他趁機行銷台北市長郝龍斌任內的政蹟,例如捷運網逐漸形成、淡水河活化、微笑單車YouBike等。他也不忘提及最近熱門的「圓仔」,指出台北市立動物園克服困難,以人工授精方式讓「圓圓」懷孕、生下「圓仔」,對台北市民、全國民眾,甚至對全世界都有很大的影響力。

這項「2013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的幸福指數包括:居住、就業、工作與生活平衡、社群關係、教育、環境品質、政府治理、健康、安全和生活滿意度等領域。各領域又分為主觀幸福感、客觀幸福力。

「主觀幸福感」包括:居住條件、家庭經濟、工作狀況、親友支持、教育成就、環境綠化汙染防治、政府作為、健康狀況、生活現狀、個人安全、休閒時間滿意度及睡眠時間滿意度等指標。

「客觀幸福力」包括:每人居住面積、家戶連網比率、每戶可支配所得、家戶儲蓄比率、15歲到64歲有酬工作者占同齡人口比率、平均每人志工服務時數、空氣懸浮微粒濃度、滿15歲以上大專學歷以上比率、零歲平均餘命、暴力犯罪發生率等。

▼【圓仔最新影片】團團的翻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