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配鷹擊-12導彈 中國H-6轟炸機飛經宮古海峽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防衛省8日指出,中國兩架H-6轟炸機當天上飛沖繩主島和宮古島之間的海域上空,航空自衛隊的戰機緊急升空應對。

日本《共同社》8日報導,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相當於總參謀部)當天發佈消息稱,中國兩架H-6轟炸機當天上午飛經沖繩主島和宮古島之間的海域上空。該空域並非日本領空。航空自衛隊的戰機緊急升空加以應對。

這是日方首次確認並公佈中方轟炸機經過西南諸島上空。防衛省指出,轟炸機在上述公海上空往返於同一路徑,此後飛回中國方向。(下圖/取自中評社)

大陸媒體根據日方公佈的照片分析,被拍到的轟炸機是解放軍海軍航空兵部隊的H-6G型轟炸機,權威的《中國飛機全書》中介紹,轟-6G是一種2004年後才交付部隊的新型轟-6改型,突出改善遠海超視距對海、對地精確攻擊能力,主要武器是YJ-83K、YJ-12反艦導彈。

YJ-12(鷹擊-12)是中國正在研製列裝的先進超音速反艦導彈,它可由空中和水面作戰平台發射,對遠距離目標形成「絕殺」。

另外,《產經新聞》報導,自日本政府去年9月將尖閣諸島(釣魚台)「國有化」以來,為了應對飛至東海的中國飛機,航空自衛隊緊急升空的次數增加。國有化即將滿一年,防衛省對中方的行動加強了警戒。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7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召開記者會時表示,會努力改善因島嶼爭端而冷卻的與中韓兩國的關係。他說,將遵照戰略互惠關係,從大局出發推進與中方的對話。不過,他也再次強調,日本對釣魚台進行「有效控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