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町高中生兜售環保袋籌學費 發票露餡!

我們想讓你知道…若真是學生設計的產品,給予協助何樂而不為;若非,請不要消費他們。

▲銷售詞雷同!一條街遇3學生籌學費。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西門町每到晚上總是人潮滿滿,但就在最熱鬧的徒步街裡,相隔不到10公尺,就出現3名高中生上前兜售環保袋,還強調都是學生設計的產品,不過學生出示的發票卻是公司發票,跟他們所謂自己設計的說法有落差。開立發票的公司位在台北車站的大樓內,來應門的員工強調公司有營利事業登記證,完全合法。

女記者走在路上,「嗨!姐姐,我不是壞人,這是我們13個高中生自己畫的,我們要籌高中學費。」幾位高中生彷彿是將背好的台詞一口氣念完,記者好不容易離開了,走沒幾步,又有高中生上前,台詞如出一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論平日、假日的晚間,這群高中生都在西門町沿街找路人,這13人不只設計出愛心環保袋,連原子筆也是他們的創意發想,兜售的高中生說,「我們都有開發票喔!一個299(元)」記者問他們這些產品是「自己畫的?」學生說,「對!要籌大學學費」,記者不禁起疑,「大學?這包裝怪怪的,不是你們自己做的吧?」

號稱學生手工藝,但包裝怎麼看都不像,而且前一個人講要籌高中學費,下一個卻露餡說籌的是大學學費。不只學費前後不一,如果真的是自己做、自己賣,那麼看清楚了,發票上出現了某家企業的名字,而且賣的價錢說好是299元,但發票打的是300元。

附近店家看不下去,因為他們除了集體行動,銷售話術明顯也有練過,而且自製的環保袋包裝,也讓人不得不質疑這愛心袋是貢獻了愛心,還是被利用了愛心,「拜託,幫我們買一個就好了。」高中生繼續兜售著。

從西門町學生手上拿到的發票,不過就是一張普通發票,唯一不同的是公司名稱、統一編號、電話、地址是用藍色墨水蓋上去的。循著學生給的發票,上面有公司名稱和地址,實地到開立發票的公司,位在台北車站的大樓內,樓層簡介八樓的位置空空沒有標示。

八樓一到,電梯門打開,先看見的是一個超級大的圾圾桶,右轉出去門口上的公司名稱顯示記者沒找錯地方,不料公司員工一聽見媒體,態度明顯轉變,對於公司的問題一律不回答,但看到內部的擺設,好幾排長桌還放上椅子,看起來像補習班,公司職員聲稱有營利事業登記證,完全合法,但沒必要 出示。

窴際到經濟部全國商業登記查詢,打上公司、統編、電話、地址一查是核可登記,只是這間公司請來販售商品的清一色全都是學生,還都有一套統一賣法,難免也讓人心生好奇。(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