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義田間遍布蛛網 「克氏水狼蛛」結的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家看到蜘蛛總是怕怕的......

▲嘉義縣田間大量蜘蛛結網,確定是克氏水狼蛛(Pirata clercki) 。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縣田間近來出現蜘蛛大量結網情形,經防檢局採集鑑定後確認為「克氏水狼蛛」,不會對農作物及環境造成影響,農民不必過度憂心。

◄克氏水狼蛛(Pirata clercki) 。(圖/翻拍自維基百科)

嘉義太保市等鄉鎮市田間,最近出現蜘蛛大量結網,引發農民恐慌,縣長張花冠上月26日會同農委會防檢局人員實地勘查,並取樣送鑑定。經物種鑑定結果,確認為「克氏水狼蛛」(Pirata clercki)。

縣府農業處表示,目前為這類蜘蛛的繁殖季節,且近期為稻田收穗季節,加上日前颱風過境帶來多日豪雨,造成蜘蛛棲地被破壞;後來天氣轉晴,日間溫度上升,導致嘉義部分地區蜘蛛大量出沒,等蜘蛛繁殖季節結束,這種情況自然會消失。

農業處說,蜘蛛為捕食性的肉食動物,不會對作物及環境造成直接或負面影響,蜘蛛絲覆蓋也不會對作物造成影響。

農業處表示,「空飄」是蜘蛛特有的遷移方式,會在適合的氣候爬至高處吐絲,並利用上升的氣流飛行到其他地方,幾乎所有的蜘蛛都會用這種方式遷移。一般而言,繁殖季節中的幼蛛會利用空飄方式離開成蛛活動地方,另尋棲地。(新聞來源:中央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