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宅也想找人說句話 電腦教練「瑪克」幫破社交障礙

我們想讓你知道…從二次元到三次元。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教練,我想交朋友!」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畢業生霍克聽到了這個心聲,特別花了2年開發出電腦教練「瑪克」(MACH)。它能陪人練習對話,並能針對使用者說話時的表情、音量和手勢等細節提出建議,提高使用者的自信,讓他們在社交時無往不利!


▲電腦教練瑪克的女性模式。(圖/翻攝影音)

瑪克(全名:My Automated Conversation coach),它可以是男生、也可以是女生,端看使用者的選擇為何。它在與使用者對話時,會錄下對方的表情、音量和動作等細節,等對話結束後重播影片,分析可改進之處。

「一位亞斯伯格症候群患向我求助說,他只要講話就不知道要停,結果讓對方失去聊天的興致,而他完全都不知道自己做錯了甚麼。」霍克說道,「理工學院的學生都比較宅,很多人都有社交障礙,若他們能和電腦練習就太好了。」

麻省理工學院的輔導員觀察發現,用過這套軟體的畢業生講話變宏亮、模樣也更有自信了。「瑪克」預計9月在日內瓦研討會上發表。

►►►今天不想看新聞?快來吃大檸檬補充一天所需的精神維他命C!!!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