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3四大報頭版頭條 千噸石危在旦夕 處理完工要12天

【聯合報】

「無聲破碎法」剝除巨石 最快12天完成

基隆巿北寧路接連發生落石砸車,引起民眾恐慌,目前還有一顆更大的巨石矗立路旁山頭,全國民眾都在討論如何處理;基隆市府昨天上山勘查,並提出無聲破碎法清除巨石,配合機具敲除,層層剝開,最快十二工作天完成。


【蘋果日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玉井果農霸佔墓地 屍肥芒果熱銷

台南市玉井區為國內最知名芒果產地,台南市府卻放任果農竊佔公墓用地種芒果。《蘋果》調查發現,這些產自有多年歷史公墓的「屍肥芒果」以愛文芒果為主,年產逾200公噸銷市,產值逾560萬元,果樹不僅種在墓間,還大剌剌種在墳頭上,樹根更穿地直通棺木、纏繞遺骨。愛吃芒果的民眾昨聽到可能加料的愛文芒果,多半心頭發毛,表示「不敢吃了!」也有人說:「有什麼好怕的?」


【中國時報】

千噸石危在旦夕 處理完工要12天

康芮颱風帶來豪雨引發土石流,基隆碧砂漁港對面北寧路山壁,日前滾落一顆巨石砸毀兩輛車,驚悚畫面因外媒報導傳遍全球。詎料,山頂還有一塊更大巨石搖搖欲墜,基隆市政府工務處與協力廠商2日履勘,巨石長10公尺、寬8公尺、高約8公尺,重達2000公噸。最終決定採行「無聲炸藥破碎工法」來化解危機,今天起施工,需12個工作天。


【自由時報】

營養午餐免費 劉政鴻德政? 苗縣府:感恩教育

苗栗縣政府五年來,每年編列預算四億二千萬元免費供應全縣國中、小學生營養午餐,用的都是納稅人血汗錢,苗栗市建功國小學童營養午餐調查表上竟寫「承蒙劉縣長之『德政』,全縣國民中小學之營養午餐均免費供應」,引發爭議。有家長說,都什麼時代了,還用「德政」這種字眼;還有網友質疑,「連這種國小內部的通知單,都要拍劉政鴻的馬屁和造神?」、「土皇帝當太久,真的自以為是王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