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長怎可跪? 楊秋興批張花冠花上億放煙火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縣長張花冠日前為了治水經費,向行政院長江宜樺「下跪」,因而上了媒體版面。政務委員楊秋興1日直言,「縣長怎麼可以跪」,更何況該縣預算只編了3000萬元治水,但一個煙火活動就花掉上億元,地方政府不能光把錢拿去辦活動,問題卻全推給中央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楊秋興指出,過去自己擔任高雄縣長時,中央給的治水預算1年只有10億元,後來只好自行編列經費。他認為,這次康芮颱風造成全台大淹水,部分首長卻有卸責之意,呼籲中央和地方要通力合作,像紀錄片《拔一條河》一樣才會成功。

對於楊秋興批評花上億在放煙火,張花冠嚴正駁斥,直指對方「搞錯」縣市了。她強調,自己上任以來,唯一辦過的相關活動,只有「東石漁人碼頭海之夏祭」,當時經費是10萬元,絕對沒有花到上億元。

張花冠進一步表示,嘉義縣的治水預算僅3000多萬元,但水門抽水站維護費就要8000多萬元、水保經費也要3000多萬元,大嘆「窮人只穿得起汗衫,穿不起西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