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成癮剋星「Pavlov Poke」 用過頭就等著被電擊

我們想讓你知道…超自虐。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受不了自己成天泡在臉書上,卻依然無法自拔嗎?兩名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學生發明一種裝置叫做「Pavlov Poke」,可連接在電腦上,只要使用臉書過頭,就會發出微弱電流給予「電擊」。

根據芝加哥大學的研究,臉書與推特等社群網站的成癮程度甚至比香煙與酒精更嚴重。麻省理工學院的博士候選人羅伯特(Robert R. Morris)與丹(Dan McDuff)跟成千上萬的網路使用者一樣,也患有嚴重的「社群網站成癮症」,平均一週要花費50個小時在臉書上。

▲使用臉書過度,小心被電!(圖/取自Youtube)

於是他們興起反抗的念頭,引用提出著名「古典制約」理論的俄國心理學家巴甫洛夫(Ivan Petrovich Pavlov)的名字,發明了一個會通電、可連接到電腦的裝置,只要使用者花過多時間在臉書、推特之類的網站,鍵盤就會送出電流,這些電流會讓人感到不舒服,但尚未達到危險的程度。

除了電擊外,兩位年輕人也發明其他攻擊性較低卻能抑制網路成癮的方法,例如設計一個系統,當使用臉書超出預設的時間,系統會自動在亞馬遜網站上徵求臨時工,他們會打電話過來極盡羞辱地制止你繼續上網,每通電話的工資為1.70美元。

 ▼請看實品示範,取自Youtube,如被移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