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頭若是瘟疫 將毀6中國」 澳學生創網站抵制低頭族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台灣也能正視低頭族的問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自從行動網路時代來臨,公共場合中許多人無時無刻不低著頭狂滑手機或平板電腦,尤其聚餐時大家聊得正起勁,突然有人拿出手機進入自己的小世界,真是非常掃興。現在國外正興起一波抵制這種行為的運動,奉勸大家別再當討人厭的「低頭族」。

澳洲墨爾本的大學生艾力克斯(Alex Haigh)發起「拒絕低頭族」(Stop Phubbing)的運動,他創立一個網站,裡面提供許多桌布供網友下載(見上圖,取自stopphubbing)。這些素材可被用在公司的公佈欄海報或是婚禮的邀請函等等。他表示這個構想是源自與朋友聊天時,有人提到被低頭族冷落的惱人經驗。

這個「拒絕低頭族」網站桌布包含許多實用的標語,像是「尊重眼前的美食、音樂和你的朋友」、「把你的手機放在口袋,與現實世界聊天吧」,另外也用了一些有趣的比喻,像是「如果低頭病是瘟疫,將會毀滅6個中國大陸」(見下圖)

現在有愈來愈多不滿低頭族的人們加入抵制的行動,倫敦一家超市收銀員拒絕幫一名女客人結帳,直到她放下手機為止;另外巴西一家酒吧推出必須依靠手機才能站立的啤酒杯,強迫顧客在聚餐中不得玩手機。

據統計,44%的民眾每天花超過1.5個小時在滑手機,8%的人一天使用3小時,3%的重度使用者則一天滑超過5小時。根據廣告公司McCann的調查,37%的人寧可選擇冷落在場的朋友,也要即時回覆手機上的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