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作物泡湯 小白菜1公斤要價100元

▲受到颱風康芮,蔬菜價格飆漲。(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颱風康芮造成蔬菜產地的農作物嚴重毀損,高雄市30日蔬果到貨量下滑,價格飆漲,其中以葉菜類漲最凶,小白菜1公斤要價新台幣100元。高雄果菜公司表示,農民為在第一時間緊急搶收農作物,所以葉菜類品質都不是很好,葉菜類價格更是首當其衝,平均每公斤的單價漲幅接近60元,至於根莖類價格還算平穩。

高雄果菜公司表示,這次颱風還好風不強,被風吹落的水果不多,供應量充足且價格無太大起伏,只是擔心木瓜類水果品質不佳,在水災發生前,農民搶收的農作物已經銷售一空;由於中南部地區嚴重淹水造成蔬菜損壞,可能產生供應不及的情況。

高雄市農業局,高雄市許多蔬果的供應產地都來自外縣市,其中以雲林縣居多,這次雲林災情慘重造成菜價飆升,供貨量也大受影響;另外由於中秋節即將到來,將會協調農糧署釋出庫存蔬菜,應因民生需求;康芮颱風造成南部水災,部分農作物因此毀損,高雄市農業局初步統計,農地受災範圍有176公頃,而且香蕉園及玉米田居多,農損金額高達新台幣30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