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芮路線東修陸警待發 周四周五開學日停課機率低

我們想讓你知道…是的,暑假只剩兩三天而已。

▲輕颱康芮漸逼,氣象局:28日起嚴防豪雨。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27日上午11時30分發布康芮颱風海上颱風警報,警戒區域包括巴士海峽和東南部海面,氣象局不排除今晚到28日(周三)凌晨之間,可能針對康芮發布陸上警報,但還要觀察太平洋高壓勢力的消長情況而定,28日開始颱風就會為東半部帶來陣雨或雷雨,29日(周四)西半部地區也會有明顯雨勢。

毒辣太陽掛在天空上,太平洋高壓籠罩,全台依舊高溫,但沿著高壓邊緣移動的颱風康芮步步進逼,氣象局在上午11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颱風中心位置上午11時在鵝鑾鼻的東南方約46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3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7級風暴風半徑120公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三下午至周四上午,康芮最靠近台灣

氣象局預報員羅雅尹指出,「現在高壓的範圍大概是在台灣的東方海域到北端這一帶,所以颱風沿著高壓邊緣持續北上的時候,如果走到這附近的時候,北邊高壓的強度沒有太明顯的減弱,當然不排除颱風會比較靠近陸地一點。」

目前日本氣象廳預估路徑,康芮將會非常接近台灣,風雨影響都會非常明顯;美軍預估路徑比較偏東,距離台灣相對較遠,影響關鍵就在於未來太平洋高壓勢力強弱,氣象局研判,康芮登陸機率很低,但暴風圈將會涵蓋東半部,預估27日晚間到28日凌晨,可能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周四周五開學日,停課機率低小心降雨

羅雅尹表示,「星期三(28日)的下半天到星期四(29日)的上午,大概是颱風最接近我們的時候,所以除了東半部迎風面要特別注意,風雨在明天會逐漸增加之外,颱風北上的過程,整個西半部地區的降雨也要特別注意。」

28日開始,康芮就會為東南部地區帶來陣雨和雷雨,隨著颱風北上,降雨區域將由南向北延伸,入夜到29日(周四)白天開始,不只東半部,西半部地區也會有明顯降雨,局部地區雨量將出現達到豪雨以上,30日(周五)颱風遠離,還會帶來西南風,讓中南部地區持續下雨,不穩定天氣將持續到31日周末,各項防颱工作可得加速準備。

由於氣象局修正康芮颱風行進路線向東20公里,是否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仍待觀察,29日(周四)、30日(周五)兩天正值高中職、國中小開學日,一般研判停課機率很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