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隆電玩展台灣廠商成績亮眼 華義《G.O.D》廣受關注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在第五屆德國科隆電玩展(Gamescom 2013)當中,台灣廠商包括磁力線上、昱泉、雷爵、宇峻奧汀、華義、樂陞與智冠智樂堂與思維工坊各自祭出旗下力作參展,結合各自資源,為台灣遊戲界打響知名度,在這當中,華義日前在中國 Chinajoy 引發討論的 DotA 遊戲《G.O.D》成為歐洲廠商關注焦點。

▲《G.O.D》宣傳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

▲雷爵《Titania》官方介紹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

▲磁力線上《神器傳說Online》官方介紹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

▲思維工坊《群龍默示錄》官方介紹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

除了思維已經上線的《群龍默示錄》提供現場試玩之外,華義國際此次帶領旗下三款自製遊戲飛抵歐洲,包括了以《西遊記》為故事背景的東方奇幻 MOBA 遊戲《God of Destiny》(以下簡稱 G.O.D)、或是 3D 卡漫風格 的 MMORPG《NEO Adventures》、還是童話風格回合制網頁遊戲《半熟勇者》,不僅吸引德國廠商,更有來自南美洲、波蘭、俄羅斯、東南亞等廠商到場接洽,華義也透露,藉由此次參展,確實已奠定未來進軍歐美遊戲產業的基礎,並將事業觸角擴充至國際版圖。

根據華義表示,這次的國際參展作品中,《G.O.D》是詢問度最高的作品。其實這款作品在今年 7 月的中國電玩展「ChinaJoy」中就已經展示過,現場有超過 10 個國家以上的廠商詢問授權代理事宜,當中除了中國、東南亞地區國加,還有杜拜遊戲廠商也到場洽談,延續這股氣勢,《G.O.D》同樣在 Gamescom 吸引歐盟各國遊戲業者的關注。

華義副營運長常盈盈指出,日前參加於中國舉辦的 ChinaJoy 時,東南亞的營運商就對《G.O.D》表達高度興趣,因為當地市場向來熱愛 MOBA 類型遊戲,這次華義國際到德國參展,就是希望和歐洲國家營運商見面和交流,更清楚說明產品的特色和優勢。此次參展《G.O.D》便以濃厚的東方奇幻風格引起歐洲業者的關注,更提昇了華義國際對該作的信心。

華義表示,《G.O.D》目前設定為 5 對 5 的線上英雄競技遊戲,類別與《英雄聯盟》同樣歸類在 DotA 遊戲,是「81 Keys」研發團隊歷時三年投入研發遊戲引擎,務求平衡度、流暢度,所呈現的精美遊戲;遊戲風格具備東方奇幻寫實畫風,在純正 MOBA 遊戲中,另外還加入 RPG 地圖,就玩法來說,可說相當具有前瞻性,而以華義國際目前投入電競產業的積極度,不難想像該款遊戲未來也將朝向電競領域發展,不過目前實際封測時間都還未知,更進一步的相關資訊,《ETtoday 東森新聞雲》將持續追蹤。

另一款參展作品則是 3D MMORPG 新作《NEO Adventures》(暫譯:尼奧大冒險)。《NEO Adventures》》主重遊戲社群功能,除了與真實遊戲玩家密切互動外,「夥伴系統」中的可愛 Q 比,將成為玩家冒險路上最忠實的夥伴。

華義指出,為了與目前市場上產品有所區隔,《NEO Adventures》採以「日系動畫風格」作為遊戲的表現方向,讓玩家彷彿在觀賞著由自己演出的動畫卡通,在舒適又美麗的環境下進行遊戲,目前已如火如荼籌備內測。

至於這次參展的網頁遊戲《半熟勇者》,主要採用童話般的繪本風格,特殊的棋格式地圖和回合制戰鬥,不論是單人或是多人,都能讓玩家地享受闖關過程。遊戲的玩法與戰鬥操作上都相當有趣,像是玩家必須要在遊戲內每一個關卡招募夥伴一同進行冒險,冒險途中將會經過叢林、沙漠、洞窟等地區,並遇到各式各樣不同屬性、類型的怪物,而戰鬥操作方式上,玩家可以逐一選定角色攻擊方式,遊戲同時提供自動攻擊設定供玩家選擇。玩家可針對角色進行角色培養、學習技能跟道具裝飾,且每隻角色都有自己專屬的武器,玩家可以依照個人喜好進行更換。

根據 Gamescom 主辦單位估計,今年將有來自全球共 40 國、600 家廠商參展,在合計面積 14 萬平方公尺的展場上,可望吸引 27 萬 5 千人次民眾到場參觀。

不過根據華義國際觀察,現場 40 個參展國家當中,除了遊戲大廠之外,也進駐了許多相關硬體與軟體廠商。其中德國遊戲市場以電視遊樂器為主要,而歐美大廠則主推線上遊戲,在手機遊戲部分,歐美各國雖有高度興趣,但仍不如亞洲國家成長快速,這也是一個機會點。

華義國際此次與台灣其他遊戲廠商共組台灣館參展,期盼藉由展示、洽商、研討與國際業者建立更密切的合作機會,深耕當地市場,提升國際知名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