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Lumia 925 動手玩:印象深刻的拍照與觸控體驗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Nokia Lumia 925 雖然已經在 8 月 16 日上市,不過對於這款手機的特色,台灣官方到今天(8/23)才作了說明,由於記者實際接觸這款手機時間不多,大致上就外觀、拍攝、休眠時鐘與手寫等四個部分進行介紹,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就近到中華電或 Nokia 門市洽詢。

▲Nokia 今天(8/23)在台為 Lumia 925 以及 Lumia Amber 實用的更新內容作了詳細解說。(圖/記者洪聖壹攝)

就外觀來看,目前 Lumia 925 在市面上有黑、白兩款,大小為 129x70.6x8.5 mm,重 139 克,外觀比 Lumia 920 長度還短、寬度較寬,邊框圓潤,不過卻是高質感的霧面金屬材質,正面採用的是曲面玻璃,背蓋採用的是聚碳酸酯(工程塑膠)材質,本身不支援無線充電,不過卻可以透過加裝隨機附贈的無線充電背蓋(售價新台幣 1,480 元),搭配無線充電座(售價新台幣 2,980 元)或是無線充電板(售價新台幣 2,180 元),來進行無線充電。

▲Nokia Lumia 925 共有黑、白兩款,本身內建 NFC 功能,但不內建無線充電,不過 Nokia 官方將於出貨隨機搭贈一個無線充電專用背蓋。(圖/記者洪聖壹攝)

▲Nokia Lumia 925 背蓋採用工程塑膠製成。(圖/記者洪聖壹攝)

 

▲Nokia Lumia 925 側邊的邊框採用霧面處理的金屬材質、修邊圓滑,實際握持起來並不會有不適感,手機右側除了音量鍵、電源鍵外,還有一顆實體拍攝按鍵。(圖/記者洪聖壹攝)

 

▲Nokia Lumia 925 的充電孔、micro SIM 卡、3.5 mm 音源孔都設計在手機頂端。(圖/記者洪聖壹攝)

 

▲Nokia Lumia 925 主鏡頭為 870 萬卡爾蔡司認證鏡頭,背部底下有無線充電背蓋接孔以及杜比音效的揚聲器。(圖/記者洪聖壹攝)

▲▼Nokia Lumia 925 本身不支援無線充電,但可以透過隨機附贈的一個無線充電背蓋來進行無線充電。(圖/記者洪聖壹攝)

就規格來說,如同先前介紹,Lumia 925 搭載 Windows Phone 8 作業系統與全新更新的 Lumia Amber、Nokia Smart Camera 等軟體內容。採用 4.5 吋 PureMotion HD+ 螢幕,處理器採用高通 Snapdragon S4 1.5 GHz 雙核心,記憶體為 1GB,內存空間有 16GB,主鏡頭採用 870 萬 PureView 相機,光圈 F/2.0,廣角端 26 mm,採用 6 枚卡爾蔡司認證光學元件鏡片組成,具有 OIS 光學防手震功能,前鏡頭有 120 萬畫素,內建 2,000 mAh 不可拆卸電池。

針對 Nokia Smart Camera (魔術濾鏡)來說,該款手機可以在該模式底下,針對移動物體連續拍攝 10 張照片,然後可以輕鬆進行最佳照片、快速連拍、動態對焦、變更臉孔、移除移動物體等動作,讓生活中的照片變得更有創意,實際體驗之下,操作非常順暢,不過由於手機效能的關係,在拍完照片之後,必須要等待幾秒鐘的時間讓手機運算好所有照片,才能進行下一步操作。

▲ Nokia Smart Cam 介紹。(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 Nokia 動畫圖片功能介紹。(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最新的 Lumia Amber,不僅支援魔術濾鏡,最讓人感到貼心的功能,其實是它可以讓手機在待機的狀態下,不用按電源鍵,只要輕輕碰觸螢幕兩下,手機就會自動從待機中被喚醒,而如果要看時間,只要對著螢幕揮一下手,手機就會自動顯示出時間,不過未免不必要的誤觸,導致手機過度耗電,這項功能是可以在設定中隨意開啟跟關閉的;此外,透過 Lumia Amber ,使用者已經可以針對螢幕色彩、飽和度、對比,自行調校成喜愛的螢幕亮度與色彩。

▲ Nokia Lumia Amber 功能介紹。(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Nokia 表示,除了已經上市的 Lumia 925 都搭載 Lumia Amber 外,預計本月底,Lumia 920 跟 Lumia 820 的用戶都可陸續取得更新通知。

在今天的展示會當中,Nokia 官方還準備了有關 Lumia 925 夜拍功能,但由於先前在 Lumia 920 發表會中,其實已經體會到透過獨家演算方式,其夜拍能力,是目前所有智慧型手機當中,效果最好的一款機種,時間關係,這邊就不多作贅述。

上市情報方面,建議售價新台幣 17,900 元的 Lumia 925 ,目前僅由中華電信提供相關資費方案,搭配指定資費,月繳 533 元起,手機 7,990 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