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像灌糖!清玉「黃金比例」 一杯等於22顆方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天氣熱,來杯手搖飲料好消暑,但你知道一杯飲料的甜份有多少嗎?以今年最熱銷的「翡翠檸檬」為樣本,取4家飲料測試,清玉主打「黃金比例」其實就是全糖,甜度有14度,喝下一杯相當於吃下22顆方糖,另外3家也都有11至18顆方糖。

現在最熱賣的「翡翠檸檬」幾乎每家手搖飲料店都暢銷,員工搖到手軟,網友更爆排隊名店清玉消費千元才外送、不准客人取消訂單,引起網友關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實際以市面上4家手搖飲料店的翡翠檸檬進行甜度測試,再以甜度換算等同幾顆方糖,結果清玉14度最甜,相當於22顆方糖;50嵐和橘子工坊都是13度,等於18顆方糖;喫茶小舖比較不甜8度,仍需要用上11顆方糖。

實驗的飲料都是各家的黃金比例或全糖配方,即使半糖、少糖都很甜。醫師表示,以一個成年人每天需2000大卡熱量計算,可接受的糖量約200大卡,大約是50公克,而1杯甜度14度的700C.C.飲料就有98公克的糖,實在很誇張,提醒民眾,手搖飲料喝多會影響代謝,容易發胖引發糖尿病,如果真的要喝,可以多人合買1杯分著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