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吾中學沒付租金 地主擺油桶擋聯外道路

▲醒吾止付租路金,地主鐵桶封路。(示意圖/醒吾中學官網)

東森新聞記者蔡宜靜、黃淳璟/新北市報導

新北林口醒吾中學從今年四月爆出校方拒繳一萬五千元租金給地主,導致校門口聯外道路被地主以鐵桶拉白線圍住,車子開不進去,學生上下課通行不方便,校方被質疑有財務危機才拒付租金。學校澄清,新校長上任後以為空地是既成道路,才決定暫停給租,後來經過調解,確認土地是私有地,已補繳五個月地租。

第一次來到醒吾中學的人恐怕很難找到大門,因為學校的唯一聯外道路汽車和鐵桶擋住,地上還用顏料標示私人土地,不只訪客以為走錯路,連校內學生也覺得很不方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道路最右側到左側這塊長條形土地歸屬一名陳姓地主,校方從100年9月開始就以每個月1萬五的租金租借道路使用權,102年4月新校長接任,刪減租用道路預算,才讓地主憤而封路。

醒吾中學總務主任徐以適解釋,校長以為地是既成道路免付租金,不知道有地主,目前已經補繳四月到八月租金(七萬五千元)給地主,雙方已經達成協商,很快就會撤掉鐵桶,也否認校方有財務狀況。

其實醒吾集團旗下開辦了醒吾中學及醒吾科大,之前惹出爭議也不少,校董顧懷祐及顧大展在2012年曾因為個人資金調度,私自挪用校園公款150多億元,各遭判一年兩個月緩刑五年,讓學校形象一度受到影響。

不少藝人包括金馬影帝阮經天、宅男女神豆花妹以及鄭元暢、賀軍翔都是醒吾科大畢業的學生,各自為學校爭光,如今校方大門前道路因沒付租金被擋住,又引發外界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