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旅客昏迷 免稅店美女店員楊丹妮救人成焦點

東森新聞記者黃啟洞、馬瑞辰/桃園報導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13日上午9點多,一名42歲的台籍男旅客突然昏倒,甚至失去呼吸心跳,一旁的免稅店女店員急忙跑出來,用CPR進行急救,這名旅客幸運撿回一命;有人發現幫旅客做CPR的免稅店店員楊丹妮長相非常清秀,也讓她意外成為焦點。

一群救護人員推著擔架,一名女子手高舉著點滴,隨後還有幾個人一路護送,大家手忙腳亂的,要把昏迷的男子送醫急救。13日上午9點左右,一名男性旅客突然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昏倒,臉色鐵青,甚至失去呼吸心跳,一旁的免稅店店員急忙跑出來幫忙做CPR。

幫忙做CPR的女子和幫忙舉點滴的女子都是同一個人,她叫做楊丹妮,穿著粉紅色套裝、窄裙和高跟鞋,再把頭髮盤起來,看起來很有氣質,一發現有旅客昏迷,就直接跪在地上幫旅客做CPR急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丹妮說,「他們說誰會CPR?我說我會,大家都很緊張,但是救人要緊。」就是因為救人要緊,25歲的楊丹妮不在乎昏倒的旅客是一位中年大叔,做CPR一點都不馬虎,整整替這名旅客做了4輪的CPR急救,在其他幾名免稅店員工合力搶救以後,終於恢復生命跡象,而她清秀的長相也意外成為焦點。

昇恆昌美女店員 機場救命天使

中央社訊

一名台籍男旅客13日在桃園機場登機門前失去呼吸心跳,昇恆昌免稅店美女店員緊急使用AED設備、以CPR急救,救回他一命。

一名台灣男子,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C8登機門前長廊突然臉色發黑昏厥,經昇恆昌免稅商店3名美女店員楊丹妮、邱婉婷及謝曉青發現後,立即進行緊急醫療急救,確認旅客已停止呼吸心跳後,立即使用機場AED(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設備為旅客執行電擊,其中,店員楊丹妮還施予CPR(心肺復甦術)急救,再同步連繫壢新醫院。

楊丹妮、邱婉婷及謝曉青等3人,在執行CPR約4個循環後,壢新醫護人員到達現場,接續由醫護人員進行急救,在場人員遵照醫護人員指示給予協助。

救護行動一直持續至將患者送至中壢壢新醫院急救,14日確認旅客已恢復心跳及呼吸。壢新醫護人員表示3位女店員處理得當,旅客得以幸運地挽回生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