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若得到人民支持 不排除APEC上演「馬習會」

我們想讓你知道…第一次「馬習會」會上演嗎?

▲馬總統曾說,若能得到人民支持不排除「馬習會」。(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日前率團前往友邦巴拉圭展開「賀誼專案」,訪問期間他表示,會盡全力爭取以經濟體領袖的身分參加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對此,陸委會15日指出,若能得到人民支持、在不損及國家尊嚴與立場的情況下,馬總統會爭取親自參加APEC,可能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出現第一次「馬習會」

馬總統赴友邦巴拉圭,祝賀新任總統、副總統就職。當地時間14日晚間,馬總統與隨行媒體茶敘時表示,會爭取以經濟體領袖身分參加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但因國際政治、兩岸關係等問題,目前為止條件還不夠。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下午的例行記者會上,主任秘書吳美紅表示,馬總統曾說過,「若能得到人民支持、在不損及國家尊嚴與立場的情況下,不會完全排除與習近平在任何場合、包括國際會議上會面的可能」。她也指出,兩岸領導人會晤應該在有利兩岸人民福祉,及兩岸關係改善的情況下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