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立委批核四:馬政府以詐術治國 應該立即停建

▲綠營立委鄭麗君、陳其邁、葉宜津、林淑芬15日召開記者會,要求馬政府立即停建核四。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葉宜津、鄭麗君及林淑芬15日召開記者會,指出馬政府對於核四議題以「四大詐術」欺騙人民,「根本就是以詐術治國!」

陳其邁點出,政府以停建電價將上漲、購買廣告、操弄公投、不實安檢報告四大詐術企圖使民眾接受核四,批評馬政府是「詐術政府」。

鄭麗君指出,政府要停建核四根本不難,若先前由國民黨立委李慶華等33人所提出的「停建提案」,是真心要希望核四停建,再加上民進黨及台聯黨團的43人,停建核四案早就可通過,根本不需再經公投。她表示,民進黨也早已擬定「核四停建特別條例草案」,對停建後的龍門廠址提出配套措施,「我們不會不負責任,只要法案不被擋。」

她繼續說,政府用人民納稅錢做詐術廣告,甚至在網站購買關鍵字,侵害公民主張反核的權力,簡直「無所不用其極」。葉宜津則提到,所謂的核安檢測小組根本是政府自導自演的一齣戲,小組內人員幾乎皆為台電工程師,是「球員兼裁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