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蚵子寮漁港擴大 觀光魅力升級

記者楊白彔/高雄報導

為提升梓官蚵子寮漁港特定區的觀光魅力,高雄市政府於12日公告發布實施蚵子寮漁港特定區(第三次通盤檢討)案,擴大魚市場腹地為0.85公頃,同時積極進行蚵子寮漁港改造工程,建設為漁業及觀光兼具的觀光漁港。

市府都發局表示,梓官蚵子寮漁港為知名的「現撈仔」觀光魚市,也是榮獲國內十大魅力漁港殊榮的觀光景點。蚵子寮漁港周邊觀光資源豐富,包括蚵子寮舊聚落、北堤步道、援中港濕地、烏魚文化館等。

市府為提升蚵子寮漁港觀光機能,積極重建魚市場拍賣大樓、觀光魚市及改善漁港環境設施,本次都市計畫通檢擴大魚市場用地為0.85公頃、並提高建蔽率為80%,同時也增加計畫區內公園綠地,改善漁港周邊環境品質。

都發局指出,為整體改善蚵子寮漁港,塑造優質觀光及生活環境,市府已投入近2億4千萬元經費,進行漁港疏濬及魚市場拍賣大樓重建等工程。今配合都市計畫實施,海洋局計劃再投入約1億元經費,繼續辦理碼頭改善之相關工程,屆時會吸引更多觀光人潮,帶動地方繁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