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兒子上班停車難 杭州大媽每天騎車先佔位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有媽真好,媽不只能洗衣、煮飯,還能幫佔停車位!杭州余杭區臨平就有這麼一位大媽,眼看兒子每天早上總為了找車位而發愁,身為母親的她心疼不已,於是每天早上趕在兒子出門前,特地騎車先到兒子上班處,頂著烈日,肩披濕毛巾替兒子找車位。

▲車位就那麼幾個,車子卻愈來愈多,停車一位難求的狀況確實非常普遍。(圖為示意圖/東森新聞)

據浙江《青年時報》報導,一名殷姓網友在臨平街道西大街停車吃早飯時,遇到了這位杭州大媽。當時殷先生剛停好車,老太太便推著腳踏車來問殷先生,「什麼時候會把車開走,能把車位留給她嗎?」殷先生覺得有些奇怪,一問才知,原來大媽是幫兒子來找停車位。

大媽說,「她的兒子是教師,在這附近教書,工作已經很累了,早上上班還老為找不到停車位而發愁。她作為母親,看兒子每天這麼辛苦特別心疼。所以她就乾脆趕在兒子出門前,自己騎著腳踏車替兒子先到這邊找停車位。」她為了幫兒子佔車位,每天得提早1個小時出門,她說交警一罰就是150元,太不值了。

殷先生看到頂著烈日、肩上披著濕毛巾的大媽替兒子找車位,氣喘吁吁的樣子實在讓人感動,就拍下照片分享到微博後,有的網友感慨無私的母愛,也有人責怪兒子,「難道不能早點出門,打死也不能讓自己母親來佔位子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