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不明球體轟頂 河北小村疑遭「球形雷」擊中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北邯鄲7日突然白晝如夜,狂風大作驟降暴雨,不料暴風雨結束後約1小時,一聲震耳欲聾的巨響打破永年縣講武鄉張虎莊村的寧靜,目擊村民們說,巨響前曾看到不明物體墜落,形似「紅球」,並導致多戶村民家中的電器不同程度毀壞。專家則表示,應為出現頻率極低的「球形雷」。

◄河北邯鄲一村莊日前疑遭「球形雷」擊中。(圖/翻拍自華聲在線,下同)

《燕趙都市報》報導,張虎莊村村民王利果說,7日下午3時許的暴雨結束後,大約在5時許,她和兩個鄰居一同坐在自家的屋簷下閒聊,突然聽到頭頂「轟」的一聲巨響,震耳欲聾。

當時眼前一白,耳朵就什麼都聽不見了,隨後是黑煙滾滾。」王利果家中屋簷旁的樹葉有小面積燃燒痕跡,屋簷角落出現黑色痕跡,屋簷上的瓷磚部分崩裂掉落,地上落滿碎磚瓦。

村民李小麗(化名)表示,巨響過後她突然感覺背部一陣劇痛,她忍痛拚命向南跑去。跑至自認為安全地方後,她向脖頸下的背部摸去,發現手上竟然有血跡,便連忙去找村醫查看。醫生查看後,告知她背部為燒傷,隨後幾天她卻耳鳴不止,到醫院檢查顯示身體無異常。

李小麗背部的受傷結痂大大小小有四、五處,其中有兩處較大,一處為橢圓形,一處由許多小傷痕排列組成,形似「爪」痕

目擊村民說,當時只見一個如「燈籠」紅色球體,像「糖葫蘆」一樣墜落,隨後一聲巨響。有村民猜測,該紅色球體為不明飛行物(UFO),也有村民猜測傷者背部傷痕是傳說中的「龍」抓傷,也有村民從響聲如雷聲猜測為雷擊導致。

王利果說,事發後她家的玻璃大部分破碎,家用電器線路全部被毀,包括空調、電視、電腦以及用於方便使用飲用水的水泵均已壞掉,附近多戶村民的家電也有不同程度損壞。

邯鄲市氣象局防雷中心專家楊美方表示,張虎莊村村民看到的應為強雷暴時出現的一種奇異閃電現象,外觀呈球狀,被稱為「球形雷」,俗稱「滾地雷」,出現頻率極低。球形雷直徑一般為10公分到20公分,通常只維持數秒,也有長達1分鐘到2分鐘的現象,神奇的是,它可以在空氣中獨立而緩慢地移動,顏色除常見的橙色和紅色外,還會出現藍色、亮白色,有的還會出現鑲嵌幽綠色的光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