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手機也會讀心術! 新科技恐侵隱私惹爭議

▲手機在未來也能夠成為預測者!Google與Apple等公司發展出新技術,能夠預測使用者所需要的資訊。(示意圖/東森新聞,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未來的手機也能成為預知者!Google與Apple等公司為了智慧手機,開發出一個「預測使用者想要什麼資訊」的新技術。在未來,智慧型手機的個人助理App會觀察用戶的網路使用習慣,把所有觀察結果拼湊起來,預測使用者想要什麼資訊。但倡議保護隱私的團體認為,開發這種技術是剝奪個人的選擇權。

個人助理應用程式reQuall的開發者馬奇拉朱向《周日泰晤士報》說,這將改變人們用智慧手機的方式。馬奇拉朱表示,未來手機會在對的時候提供對的資訊,人們不再需要依賴搜尋。對於很多工作忙碌的人來說,功能強大的手機個人助理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但對其他人而言,它可能會嚴重侵犯個人隱私。

Google推出的個人助理叫做Google Now,與使用者的電子郵件、月曆、地圖,連社群網站都可以整合同步,它會不斷學習使用者的行為模式,因而能夠預測使用者想要的資訊。例如The Dark Sky 應用程式透過GPS知道你所在位置,然後分析當地的天氣,在快要下雨的時候會主動提醒使用者。

對於智慧型手機在未來擁有的新功能,隱私權倡議人士認為,這些科技大公司掌握太多民眾的個人資訊。「老大哥觀察組織」總監皮克斯表示,Google這麼做不是為了使用者的利益,而是商業因素,他們與廣告商可以藉此把廣告強推給使用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