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能治糖尿病!「治消渴 賜爾康」奪違規廣告王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北市衛生局12日公布今年1月至6月查獲的化粧品、食品及藥物違規廣告,共有1611件,如果以產品分類,其中「治消渴 賜爾康」39件最多,是上半年的「違規廣告王」,內容有「糖尿病新福音!能降低血糖、尿糖..讓您擺脫尿毒症、腎衰竭及截肢、中風的惡夢.」等宣稱療效的誇大字眼,將開罰60萬至500萬元罰鍰。


▲號稱能控制血糖!治消渴賜爾康廣告違規39次。(圖/翻攝自YouTube)

北市衛生局表示,1611件違規廣告中,以化粧品類1,051件最多、其次是食品類368件、藥物類192件,以產品分類,「治消渴 賜爾康」39件最多(中藥,宣稱控糖);以媒體分類,電視違規廣告542件為最多,網路456件居次。其中食品類的368件中,過度宣稱「醫療效能」的有130件、「減肥瘦身」104件,「養顏美容」58件。

其中所有食品類違規廣告中以「船井BURNER超孅錠」(一般食品,宣稱減肥)、「天良生技-健字號好顧醇」(健康食品,宣稱療效)各12件為最多,「七暢原」(健康食品,宣稱減肥)、「牛樟芝」(一般食品,宣稱療效)各11件居次。衛生局表示,健康食品雖然具有特定保健的功效,但不具有「療效」,建議消費者身體若有疾病或肥胖等問題,應循正規管道就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表示,廣告如果涉及誇大不實,將依違反藥事法、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食品衛生管理法及健康食品管理法,開罰60萬至500萬元不等,此次共處分635件,包括藥物47件、化粧品393件、食品195件,罰鍰金額高達4473萬元,其餘仍在調查中或移至業者所屬轄管縣市衛生局辦理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