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13公里猝死!盧姓上士解剖 初判死因:心臟肥大

東森新聞記者黃啟洞、馬瑞辰/桃園報導

一名在陸軍專科學校受訓的體育健將盧姓上士,竟然跑步跑到暈倒猝死,讓家屬心中充滿疑問。這起案件,是《軍事審判法》修法以來,桃檢和軍檢第一次聯合調查,9日家屬到桃園殯儀館,準備了解法醫的解剖情況;經過初步了解,盧姓上士的死因可能跟心血管和心臟肥大有關。

 

盧姓上士的家屬在桃檢、軍檢、法醫和陸軍專科學校人員的陪同之下,到桃園殯儀館的相驗解剖室,準備解剖死者的大體,了解真正的死因。家屬心中充滿疑問 是因為他們不願意相信,身為運動高手的盧姓上士,怎麼可能會跑步跑到身亡?

陸軍專科學校的校長表示,盧姓上士的體能非常好,體測時的伏地挺身、仰臥起坐及3000公尺幾個項目,幾乎都獲得滿分的成績,平常也都會趁空閒時間,自主訓練跑步,但7日傍晚跑了1萬公尺之後卻倒地昏迷,這一倒就再也沒起來

根據法醫的初步調查,導致盧姓上士猝死的原因,有可能是心臟肥大和心血管的問題。由於這個案子,是軍事審判法修法以來,第一次桃檢和軍檢聯合調查,讓他們不敢馬虎,準備把資料移交到刑事局的法醫中心,做更進一步的調查,但調查時間竟然要兩個月,讓家屬心中的問號越來越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