俠醫林杰樑的最後叮嚀 你瞭解了嗎?

東森新聞記者蔣心玫、梁偉勛/台北報導

林杰樑不僅是守護台灣人健康的毒物權威,也是台灣之光,他首創療法解救原本無藥可醫的毒藥巴拉刈毒性,被美國衛生研究院列為治療指引,成為國際上許多醫師的典範。林杰樑不只研究成就高,他更讓人津津樂道的,是他勇敢直言,不畏懼財團的俠客精神,為了守護台灣人健康,他曾經槓上牛樟芝業者,甚至政府。

無懼牛樟業提告 自聘律師強硬回應

林杰樑在5月22日說,「牛樟芝有毒性,其實在我臨床上,曾經有尿毒症的病人一吃牛樟芝,尿毒就急劇上升,大家吃了也是白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時的林杰樑聲音沙啞,強忍感冒不適也要說出真相,但幾天後,他就收到一份自稱是牛樟菇菌產業聯盟寄來的存證信函,限他3天內澄清不實言論,否則要追究法律責任,不過林杰樑自聘律師,措辭強硬回函,堅稱所言屬實,這是林杰樑的大無畏精神。

首創農藥解毒法揚名國際

談到林杰樑的專業成就,不能不提到他首創用大量類固醇,搭配抗癌藥愛得星,成功化解原本無藥可救的農藥巴拉刈毒性,被美國衛生研究院毒物中心列為治療指引,在國際醫學界為台灣寫下一頁,但林杰樑最念茲在茲的使命,是守護台灣人健康。

國民醫生8/1專訪中氣十足

林杰樑說,「錳長期大量暴露,就會引起帕金森氏症,腦神經的病變,而且也會造成生殖能力方面的傷害。」8月1日新北市爆發便當盒錳超標,林杰樑以毒物權威身分接受電話訪問,聲音宏亮中氣十足。

「調味不是真的用果汁去跟你調,用香精跟你調味。」時間再回一個多星期前的7月26日,林杰樑上節目談食品安全,氣色相當好,完全沒有生病跡象,多年來就算再累再忙,甚至身體不舒服,林杰樑總是在鏡頭前不厭其煩提供專業知識,國內爆發的毒物事件,他不僅站在第一線幫民眾把關,甚至不惜槓上政府。林杰樑(2008.9.25),「各個國家都不准在裡面檢測出來(三聚氰胺),我們卻允許到2.5ppm!」

從三聚氰胺到美牛瘦肉精事件,林杰樑第一時間出面提醒大眾,就連生病前一晚,還在研究狂犬病疫苗相關文件,生前總是叮嚀大家少外食、少吃加工食品,不要吃位在食物鏈最頂端,容易累積戴奧辛毒物的大型魚類。林醫師走了,但他的提醒言猶在耳,你我別忘了要牢牢記在心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