悔過竟被操到死 軍檢提洪仲丘致死4大因素

軍檢對洪仲丘案偵結起訴18人,你覺得真相大白了嗎?

軍檢對洪仲丘案偵結起訴18人,你覺得真相大白了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洪仲丘案偵結,前542旅旅長沈威志等18人被訴。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542旅義務役下士洪仲丘死亡案迄今28天,軍檢31日偵結起訴18人,至於洪仲丘致死條件相當可能性判斷,軍檢提出氣溫、環境、生理、物理等4大因素。

最高軍事法院檢察署檢察長曹金生少將指出,洪仲丘在悔過期間天氣酷熱,在6月29日至7月3日每天上午9時起到下午5時止,危險係數介於36至44之間,屬黃、紅旗狀況,顯見此時段天氣酷熱,氣溫居高不下,未強制補充水分或持續在室外日照下操課,都可能導致中暑死亡結果發生

他表示,洪仲丘所住悔過間睡眠區域面積狹小,生活環境不佳,悔過期間無從獲得足夠休息,體能狀況難以回復正常,致不堪負荷持續的基本教練與體能訓練;悔過期間,洪的生理狀況已逐漸產生異常,而管理人並未能注意,適時給予協助,導致洪的生理不佳狀況持續累積,終不堪負荷。

另外,洪仲丘悔過期間操練強度及密度甚高,且每日課表排定勞動服務課目都因體能活動未實施,洪仲丘在此體能訓練環境下,加上無法獲得足夠休息,身體疲累逐日累積而無法復原。

曹金生說,依國軍體能訓測安全暨醫療作業規定,洪仲丘的BMI值33屬高風險群人員,為有安全顧慮者,不宜接受體能鑑測人員,管理人員未考量其體能及身體狀況,於悔過期間施予不同程度訓練,本來應注意危險係數而避免室外操課,能注意而不注意仍持續對洪仲丘與其他禁閉生施以高強度及密度體能訓練項目,洪仲丘最終因為熱性傷害導致中暑及多重器官衰竭而宣告不治。(新聞來源:中央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