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 Macan 年底上市 勢撼中小型豪華休旅車市

我們想讓你知道…想買保時捷愈來愈容易

▲Porsche Macan 將於今年底明年初上市,勢將震撼豪華休旅車市(圖/業者提供)

記者虞煥榮/台北報導

保時捷(Porsche)不愧是全世界極會賺錢的汽車品牌姣姣者之一;受惠於近幾年 SUV 休旅車在全球風靡,保時捷Cayenne 幾乎是橫掃豪華休旅車市;另一款鎖定 Range Rover Evoque、BMW X3、Audi Q5 的中小型休旅車 Macan 將於年底上市,台灣總代理永業指出,2014 年台灣市場全車系銷售量將達 2000 輛,可望較今年再成長 18%。

為迎接可預期的龐大銷售量,保時捷萊比錫廠區日前正大興土木,全力為即將生產的 Macan 車型擴展產線。據保時捷官方發布的最新訊息,在過去的七個月裡建築師以及營造專家正全力的為了擴充廠區而努力。這是保時捷原廠有史以來最大的一項建築工程,預計這項建設工程將投入五億歐元興建。

▲保時捷萊比錫廠區正大興土木,為 Macan 龐大生產線做準備(圖/業者提供)

根據保時捷官方發布 Macan 的相關訊息,此款所謂的小型豪華休旅車(smaller luxury SUV)採全時四輪驅動,入門款採6速手排變速箱搭配 4 缸引擎,豪華版則採 V6 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其它官方公布有關 Macan 的規格及技術資訊仍很有限。

從外觀尺寸及車型配備分析, Macan 應該會比 Cayenne 便宜許多。保時捷台灣總代理永業總經理李智龍指出,基本款的售價可望壓低在 230 萬新台幣左右,勢將震撼現有的 Audi Q5、BMW X3 或同級距的高級休旅車。他強調,保時捷休旅車 Cayenne 在台灣採取極低的 280 餘萬的入門價,是運用選備加價的策略銷售,2013 年因 Cayenne 的熱銷,全年保時捷 1700 台的目標量可望達成。明年加入 Macan 休旅勁車之後,也將會以類似的方式行銷,全車系明年可望將有 2000 台的熱銷實績,成為台灣頂級轎跑車品牌中獲利極優的姣姣名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