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不只鼬獾 台東咬人錢鼠確認驗出狂犬病病毒!

▲錢鼠也被驗出狂犬病。(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據農委會家衛所最新檢驗指出,台東咬人錢鼠驗出狂犬病毒!據了解,台東有民眾於25日時遭錢鼠咬傷,經捕捉後送往家衛所檢驗,26日證實驗出狂犬病毒,是目前第五件驗出陽性樣本的生物。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表示,錢鼠昨天咬傷民眾後,屍體於今日被送到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進行檢驗,晚間九點檢驗報告正式出爐,呈現陽性,被咬傷民眾已緊急施打疫苗。

針對錢鼠被驗出有狂犬病毒,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說:「比狗被驗出還嚴重。」因為貓狗會咬老鼠,對防疫而言更加麻煩,這也是繼日前鼬獾後,首例其他動物染上狂犬病毒的案例。

值得一提的是,台東縣一名婦人昨天遭自家土狗咬傷,再加上該土狗1個多月前,疑似曾咬過果子狸,導致其性情大變,讓人質疑狂犬病毒是否已擴散到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的犬隻。結果該土狗檢驗結果尚未公布,反而是錢鼠先被驗出狂犬病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