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雙子星開發弊案 查無其他議員涉案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台北市雙星弊案除市議員賴素如外,檢調也追查其他議員是否也有涉入,但因其無具體實證,檢方也在25日將全案簽結。

北市雙星開發弊案除賴素如外,其他議員李慶元及歐陽龍等議員也被點名,但最後檢方偶查無實證簽結。(圖/本報資料照) 

台北地檢指出,偵辦雙子星案期間,壹週刊報導指出,程宏道疑似透過兆雄建設公司副董事長黃承國,以房子行賄台北市議員李慶元、秦儷舫及莊瑞雄,3名議員雖然否認,但承辦檢察官有將報導內容作為參考並持續清查相關資金流向。

在雙子星案中,是否另有其他台北市議員涉嫌犯罪部分,台北地檢指出,承辦檢察官經搜索、傳喚相關被告、證人、調閱資料及清查相關的資金往來後,因查無任何具體事證,足以認定尚有其他台北市議員與賴素如間有共同收受賄賂的情事,因此在25日予以簽結。

北檢表示,雙子星開發案是否另有其他不法涉案情事,承辦檢察官已另案偵辦中,今天只是就賴素如收賄及其他議員疑收賄兩個案情部分結案。

市議員賴素如和涉案的程宏道、買二慶及陳建銘等4人被依貪污罪嫌起訴,由於賴在犯後無悔意檢方建請求處重刑,而賈、彭2人則因坦承行賄檢方建請減輕其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