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如爆炸的氣球! 福建婦女暴飲可樂慘死

 

▲圖為示意圖(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福建省三明市沙縣一名黃姓婦人,日前疑似飲用過多可樂而腹痛難耐,送醫急救後宣告不治。為黃婦開刀的醫生表示,胃的彈性相當大,可擴張到正常的2倍左右,但因喝了太多碳酸飲料而撐破,「她的胃像爆炸過後的氣球」。

根據陸媒《福建日報》報導指出,黃姓婦人本身患有胃病,數日前到親戚家喝滿月酒,喝非常多罐的碳酸飲料。飯後黃婦向友人抱怨肚子不舒服,近三小時未見好轉。送醫後,醫生緊急為她開刀,發現黃婦的胃中約有三公升的食物殘渣及液體,胃整個撐破,就像充飽氣後,被刺破而爆炸的氣球。

至於喝氣泡飲料是否真會撐破胃,該名醫生表示,胃的彈性相當大,甚至可以擴張到正常的2倍左右,在臨床上很少見到胃被撐破的案例。但是,醫生也提醒,民眾盡量避免暴飲暴食,暴食後會導致急性胃擴張,可能導致休克甚至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