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感泡泡燈具 掉在地上摔不壞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一盞吊燈也能成為空間裝飾的一環,但要錦上添花的照明,不一定非得要水晶玻璃燈飾!運用塑料材質的空氣泡泡燈,體積不小,重量卻特別輕巧,號稱是「即使地震摔在地上,也不怕摔壞」,再加上趣味、大膽靈活的造型設計,打破大眾對燈具的傳統思維想像,反而點亮了透澈的童心。

 

▲採塑料材質製成透明的燈具,懸掛在空間中,宛如泡泡飄在空中一般。(圖/四極裝置藝術提供)

原是工業設計兼室內設計師的Anna Siedlecka和建築師Radek Achramowicz於2003年在波蘭華沙成立Puff-Buff Design工作室,以不同領域的新材質從事生活物件與空間設計,講求彈性、透明度與新科技的運用,而靈感則是來自大自然、科技、都市生活、時尚、藝術等,當中也不忘展現他們的幽默在產品上。

 

▲由於材質可塑性高,因此還能夠設計、變換其他造型燈具。(圖/四極裝置藝術提供)

2004年,Puff-Buff Design開始聚焦燈具設計,以引人注目、新鮮趣味的創意在國際打響名聲,而「不會破的泡泡燈」就是其中一項。四極裝置藝術設計總監徐熙婷表示,泡泡燈的外造相當多變,有一般圓形之外,另有八爪等特殊造型,讓空間多了「遊戲」的趣味性。她還提到,泡泡燈的特別之處在於結合氣動技術、LED燈與高週波熔接塑膠材質,將空氣感加入燈具設計,而另一項好處就是,即使不小心摔在地上,也不會破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